湾家人
一个人的私语
或许偶尔绘脑洞一下
全职高手,CP:蓝叶,韩叶,叶蓝,双花主
其余想到就乱补
更新速度普通,至少希望一周可以1〜2篇

how to feed the soul by books

《the book thief》死神視角,第一次看完小說時就有這樣的想法,現在電影看完了,決定寫下來。原創性很少,只是藉由以前的書中印像搭配自身想法寫出來的短文

======================



"what is the weather in your eyes?莉賽爾?"

在深深的擁抱後,麥克斯開口問的第一句話。

"The sun never behind the clouds, but in the sky,it still has lots of clouds that wants to engulf the sun."莉賽爾回應"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失去誰?幾乎所有人都快離開我了!"

"Oops!"

聽到這裡我忍不住偷笑了,沒想到只是順面來做個任務居然又會看到莉賽爾。

說實話,她是我看過少數生命意志力極為強的孩子,如果能直接跟她說,我想我一定會說"You'll never  meet in soon , so as your friends."

不過很可惜,我的任務跟身分無法給予我這樣的權利,只能笑著祝福她並離去,雖然剛剛我那一聲淺笑好像有被她聽到。


----六十餘年後-----

1945/9 在歐洲,德國,是我最後一次看見莉賽爾。連之後做任何任務都沒有機會遇到她。

2007/8 在大洋洲,紐西蘭,距離當時數千里遠的一座小島,一間樸素卻十分溫馨的房間中,我再度遇見莉賽爾。

可惜,這次我的任務是要帶走她,而她好像也知道我來訪的目的!

她用僅存的力氣,從床上爬了下來,彷彿是在帶領我參觀她的人生。

一本本排列有序的精裝書、少數放在書桌上的回憶錄、沿著牆壁及矮櫃上放滿了許多照片,從她與孫子的合照、兒子與媳婦的照片、結婚的照片、與麥克斯的照片、鎮長夫人的合照......像是在跟我說,我離開去忙碌時她的生活情景。

最後她帶領我進入一個房間,與她在修伯曼和羅莎家時擁有的房間一模一樣!不過少數不同的是,這裡沒有第二張床,只有一個玻璃櫃裡面放著修柏曼的手風琴,還有另一個矮書櫃,上面放著修柏曼、羅莎和她的合照及緯納的照片還有魯迪與他爸爸的合照,而我偷偷地望向書櫃裡頭的書,《掘墓工人手冊》、《麥克斯小札》......六十年前,莉賽爾在天堂街上所看的書全部都在裡面。

而莉賽爾在我觀看她的書櫃之時,拿起了修柏曼的手風琴,雖然這台手風琴受到灰塵及歲月的侵擾已經失去了音準,但是她仍輕輕地按下僅存能發出的聲音,望著我敘說......


"A long time ago, a girl and a Death that they never see each other , but they always live in each shadow....."


What a great story , Li Saier! Ypu can tell to everyone forever and ever.


This is an unforgettable story about the ability of books feed to the soul___《The book thief》副標


评论
热度(2)

© 若宇呢喃 | Powered by LOFTER